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2020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将在南海新区开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9:5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威海南海万和杯”2020年全国海钓锦标赛(山东威海站)将于9月26日在威海南海新区万和海钓基地拉开战幕,为海钓爱好者和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纵情扬竿的体育盛宴。

此次比赛为船钓混合鱼积分赛,由山东省钓鱼协会、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威海南海新区管委主办,为期两天,总奖金10万元,其中团体总成绩奖取前8名、团体单尾重奖取前3名、优秀船长奖取2名。据了解,海钓运动是钓鱼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对地理、自然条件有较强依赖性的赛事。

近年来,随着南海新区持续加强海洋资源保护,渔业资源丰富,海洋生物品种繁多,经济鱼类达300多种,是山东省为数不多的海钓优质天然渔场之一,并拥有海湾、沙滩、明礁、暗礁等各类适合海钓的特色环境,也是全国海钓锦标赛连续四届落户威海南海新区重要原因。同时,南海新区充分利用海岸资源优势,保护性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积极打造沿海休闲体育旅游项目,举办了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山东省沙滩排球冠军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全国海钓锦标赛、休闲垂钓大赛等各种形式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形成以沙滩体育、水上运动、特色赛事为主的特色体育文化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