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6:0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加强区内商贸流通企业的安全隐患治理排查整治工作,9月2日,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联合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南海消防对辖区内商超、加油站和大型酒店等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中,检查组对各企业应急预案、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和应急演练制度进行重点检查,对现场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通道方向指示是否明确,消防器材是否定期巡检,员工是否可以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现场进行详细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详细讲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使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从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警钟长鸣,认真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办法,确保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零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