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国家青少队来南海新区集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09:33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8日,在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的队员正在进行为期33天的集中训练。这是自2020年9月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在南海新区揭牌以来,基地首次与国家青少队见面。

据了解,为强化对乒乓球人才的选拔与培养,搭建乒乓球后备人才优质平台,中国乒乓球协会组建了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此次集训主要根据运动员技战术水平、综合素质及不同类型打法配备的要求,设置一系列高强度、高质量的集训任务。

走进训练场馆,队员们正在进行第一场定位赛,整个场馆充满激情和活力。“这次定位赛主要是为了摸清队员们的情况,然后因人而异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男队主教练钟金勇说,作为“国字号”队伍,国家青少队有机会代表国家参与青少年国际赛事的精英储备队,队员们也有机会通过此次集训进入国家二队选拔,所以爱国主义教育必不可少,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以“爱国”为主题为队员上了集训“第一课”,接下来,将根据国际乒联最新赛制要求,为队员进行基础塑造和个性化培训,帮助队员在衔接速度、正手杀伤力、步法、搓球和旋球等方面有所突破和提升。

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是一座用于承接国家级及国际级体育赛事的高水平训练基地,按照奥运会比赛标准和国际赛事转播标准建设配套设施。去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等高规格大赛在这里成功举办,场馆硬件配套、团队服务等向世界展示了全面实力。“去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时候,我就对这个场馆印象深刻,这里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服务都是世界一流的,能在这样的场馆里集训,我们感到很幸福。”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女队主教练饶静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