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增1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0:1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公布了山东省2020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结果,南海新区的和润实业、南海新能源、鑫视界电子科技等10家企业新认定成功,涉及复合材料、信息技术、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截至目前,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33家。

据悉,高新技术企业是指通过科学技术或者科学发明在新领域中的发展,或者在原有领域中革新似的运作,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企业获得认定后将享受税收减免、地方资金奖励、融资贷款、优先纳入政府采购体系、优先获得办公及工业用地等优惠政策。

近年来,南海新区坚持将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资金、政策、人才要素等方面倾斜,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持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据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指导,健全创新型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培育机制,降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环节的费用,引导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