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集中签约11个项目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0:1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3日,南海新区举行2021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1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集中签约,总投资40多亿元。标志着南海新区招商引资工作迎来了新年“开门红”。

此次签约的有内资项目,也有外资项目,包含香港鼎峰锂电、团车网、酷卡汽车、光刻胶核心材料、群康“三冷”基地、中硼科技、新型管道产业园、鸣川汽车科技、海洋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区、恩施锂泰、中宏芯片等,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碳材料(石墨烯)、“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与山东省、威海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南海新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借机威海市“南延”战略,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企业为王,把项目作为发展生命线,不断招大引强,打造产业舰队,构建起现代产业集群。据了解,此次签约落地的项目都是短平快项目,大部分能够实现当年引进建设、当年投产达效,将有力促进有效投资,推动南海新区快速完善产业链供应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此次签约后,中宏芯片项目便计划将公司总部搬至南海新区,从事传感模块开发与制造,为消费类电子、工业控制、军工及汽车电子等领域提供传感芯片解决方案。该企业是国内具备设计集成完全独立知识产权芯片公司之一,公司搬迁到南海新区后将争取5年内在科创板上市。

企业选择南海新区,看中的正是广阔的发展前景。“选择在南海新区投资,不仅是因为这里有良好的产业配套,更是被南海优越的营商环境和真诚高效的服务所感动。我们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计划半年之内实现投产。”香港鼎峰投资集团董事长余文伟说,鼎峰投资集团将在南海新区投资15亿元,建设高倍率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主要生产18650高容量、中高倍型圆柱锂电池。

为了更好地服务香港鼎峰锂电项目,促进项目早建成投产,南海新区招商八局局长高文昌表态道:“我们将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为项目的开工建设、生产运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项目签约只是起点,投产达效才是目的。“企业密集投资落户,是对南海新区最大的认可和信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给项目最强有力的支持,推动实现合作共赢。”南海新区管委负责人说,南海新区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制定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和奖励办法,优化投资发展环境,营造良好营商氛围,让企业在南海新区放心创业、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