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又开建一所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0:54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25日,在南海新区职业培训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设备有序作业,工程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卢飞介绍,目前所有打桩机正在同时作业,部分桩基工程已经完工,力争今年9月份完成主体建设。

南海新区职业培训中心是南海新区本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今年重点建设的一处民生项目,包含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办公楼、风雨操场、食堂、学生宿舍、教职工公寓等,规模为80个班,预计明年下半年完工。该学校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内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让学生有更多入学选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除了职业培训中心,今年,南海新区还开工建设了天立学校,加快推进青苗国际学校,这两所学校都于今年开学。在现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随着一批国际学校、品牌名校、职业学校的建设,标志着南海新区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使得区内教育教育资源供给更加丰富,教育活力进一步彰显。

在开发建设中,南海新区不断扩大教育资源覆盖面,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建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备教育体系,实行了从学前阶段至高中阶段共15年的“普惠制”免费教育,已经引进北交大威海校区、中铝大学、北交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北交兰卡斯特学院等国内外大学,以及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海洋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南海新区上学,教育对人气的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呈现出了明显的人口聚集效应,仅中小学生就以每年700多人的速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