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2021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08:45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30日,南海新区举行“悦享田园·乐跑南海”——2021年“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社区、村居的200多名居民和跑步爱好者齐聚金花河湿地公园。随着一声“鸣枪”,美丽乡村健康跑激情开跑。参赛者沿着金花河湿地公园环跑,在尽情奔跑的同时,将乡村风光、田园风情尽收眼底,感受南海新区多年来在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很开心能在南海新区参加健康跑,整个路程跑下来是一种美的享受。”马新蕾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来南海新区定居已经14年了,她称自己也算是半个老南海人了,每天都会到黑松林晨跑。马新蕾表示,她经常向全国各地跑步爱好者推荐南海新区,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南海享受这里的空气、环境。

伴随着“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的举办,以“览南海生态之美 享自然馈赠之厚”为主题的2021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来自万和七彩、景祥果蔬等多个农业龙头企业纷纷利用这一契机,进行特色产品宣传,引得附近的居民纷纷前来品尝。

“此次活动也是威海市2021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的一部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威海市依托1001公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整合沿线周边35个休闲基地等高品质乡村资源,引导自驾游客沿途品味威海农产,游览美丽乡村。”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局长刘新庆表示,从9月30日开始,南海新区将集中利用2个月的时间,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健康跑、国际生蚝文化节、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海钓锦标赛、葡萄采摘节等一系列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