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08:4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南海新区在莲花山烈士陵园举行了庄严的公祭仪式,致敬先烈、追思英雄,在缅怀先烈中赓续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南海新区管委机关干部、小观镇及滨海街道筹委会机关干部、区属企业干部职工、烈士家属代表和老战士、消防官兵、公安干警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莲花山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公祭仪式正式开始。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静穆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新中国革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默哀。默哀后,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代表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伴随深情的《献花曲》,8名武警战士稳稳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墓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挺拔的鲜花,寄托着对烈士的深切缅怀。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献上鲜花,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每一次对革命先烈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参加仪式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是对烈士最好的纪念和致敬,将继承先烈们不畏挫折、不惧挑战的顽强意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共同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据了解,南海新区烈士陵园现安葬烈士185名,包括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等时期牺牲的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