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对威海南海,马龙、樊振东、陈梦、孙颖莎等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09:18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南海新区,回到这里就跟回到家一样。”10月10日中午,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半决赛结束,陈梦所在的山东鲁能顺利晋级女子团体决赛。

在自己的“新家”打比赛,陈梦说:“要全力以赴准备好每一场比赛。”在乒超联赛开赛之前,陈梦正式成为南海新区的一名“荣誉居民”。谈到南海新区最吸引的一点,陈梦说是这里的环境和氛围。

南海新区舒适、美丽的环境让人想生活在这里,而这个城市因为体育赛事而迸发出的活力更让运动员感到向往。“现在我也成为了新南海人一员,在未来也会以南海新区新居民的身份共同建设、维护好南海新区,并把这座城市推荐给更多的人。”陈梦说。

和陈梦同时成为新南海人的还有秦志戬、李隼、马龙、许昕、樊振东、刘诗雯、孙颖莎、王曼昱。其中,马龙早在2016年便来到南海新区备战里约奥运会,此后又多次在此参加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东京奥运热身赛、乒超联赛等赛事。南海新区的变化被他看在眼里。“这里的环境和空气越来越好,来到这里的人才也越来越多,整个城市都在散发着一种活力。”马龙说,越来越多的赛事在这里举办,更是为城市的发展添加了发展的“燃料”,这些赛事在带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同时,也让南海新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一众乒乓球奥运冠亚军成为“新南海人”的背后,是南海新区着力打造“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举措。南海新区把发展乒乓球运动作为城市的特色和品牌,落地了中国乒乓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在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秦志戬眼里是“全世界范围内最棒的”。该基地也引得乒超联赛参赛运动员的点赞。“整个环境非常好,因为我对威海南海新区非常熟悉,无论是场馆的条件还是观众的热情,都让人感觉很好,也让自己发挥得更加出色。”王楚钦说。

樊振东则被观众的热情深深鼓舞着:“大家愿意来这里享受乒乓球观看乒乓球,这对我们所有乒乓球运动员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和鼓舞,也感谢能够搭建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运动员去展示自己。”

孙颖莎也感觉“这次比赛打得很舒服!”她说:“一进比赛场馆就有种新鲜感,也非常感谢筹备此次比赛的工作人员,能提供这些好的平台和比赛条件,希望自己在这么好的场地内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