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不同的赛场同样的拼搏,奋进吧威海南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09:18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1日,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内,2021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子团体半决赛激烈对决,运动员们以最佳状态竞技赛场,场馆内外洋溢着活力、向上的气氛。

奋勇拼搏的精神不只在体育场馆里有所体现,南海新区的不同赛场,有着同样的拼搏。作为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之一,南海新区以体育元素激发城市活力,把体育展示出的青春、健康、阳光、拼搏的元素与城市奋进、开拓、奉献、创新精神相融合,无论高铁站、文化场馆、医院,还是教育、文化、生态等各项事业,都是一派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之势。全区上下拼时间、赶进度,迸发出拼搏的力量。

在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建设现场,120余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大家每天在岗时间超过11小时,以辛勤的汗水和项目进度赛跑。目前威海南海站的挖方基本完成,旅客通道和框架工程两大结构进入施工关键时期。全部建成后,南海新区将实现威海市域半小时、胶东半岛1小时、山东省内2小时,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4小时快速交通圈。

同样的拼搏也在省级重大项目梅兰芳大剧院建设现场上演,300余名工人有序施工,剧院室外景观、外墙装饰、室内装修基本完成,精美壮观的剧院容貌初显。聚力打造文化之城,南海新区还引进建设了文化艺术馆、“常回家看看”音乐创作中心等文化设施,伴随张国立、孙楠、张嘉益、江文湛、昆仑子、车行、戚建波等一批文化名家汇聚南海新区,城市品位和内涵正在不断提升。

医疗配套也在逐步完善。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南海新区分院内,医技楼、门诊楼、住院部等组成的灰白色建筑群蔚为壮观。这是南海新区为完善医疗配套而打造的重点项目,目前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室外沥青路铺设即将收尾,项目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在今年新开学的南海新区天立学校、青苗双语学校、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孩子们正在崭新的校舍内阅读学习,放飞梦想。南海新区持续发力完善教育板块,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备教育体系,实行了从学前到高中阶段的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教育已成为拉动城市人气的重要力量。

这是一座生态宜居、活力无限的新区。按照精致城市建设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划定生态红线,增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保障功能,科学利用85公里海岸线、万亩松林、万亩湿地等生态资源,把一片滩涂变成精致精美新区。“虽拥松林万亩,不嫌一棵多余”的生态发展路径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如今,水系交织、万鸟翔集、绿满新区,织就了一张灵动秀丽的巨幅画卷,以绿色发展实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边是文体娱乐盛宴,一边是工程项目和各项事业快马加鞭,南海新区有的不仅是“乒乓胜地”涌动的活力,奋进和创新早已融入城市血脉,二者在南海新区相契合,慢慢沉淀出南海新区年轻且朝气蓬勃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