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网络中国节】重阳敬老 爱满南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1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年一度秋风爽,岁岁年年又重阳。近日,南海新区组织了参观、慰问演出、为老人送餐等一系列活动,为老年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10月13日,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组织区内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了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观摩全区教育、科研等事业发展情况,观看革命题材电影当日上午,老干部们先后前往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南海新区天立学校、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中心多地参观。

在天立学校,老干部们深入国学堂、报告厅、教学楼、风雨操场、宿舍楼等地参观,了解校舍建设、学校课程体系等。一群人中,小观镇完小退休教师丁吉福看得格外认真,丁吉福说,“每年区里都会组织我们这些老人出来参观,看到学校建设发展得这么好,感觉南海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

在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仿生健康馆等展厅内的科学仪器,令老干部们很感兴趣。大家逐一了解体验,感受仿生科学的魅力、了解研究成果。当日下午,老干部们走进电影院,集中观看近期热映的革命题材电影《长津湖》,共同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南海新区的发展变化令人欣喜。

此外,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还组织区内少先队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系列活动,10月14日,少先队员们带着制作的爱心小礼物前往敬老院慰问老人,通过才艺表演、赠送礼物、帮老人捏背捶背等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滨海街道则组织各社区通过为老人做饭送餐、表演节目、入户查体,组织老人看电影、拍照等活动,为老人送去关怀。松柏爱心志愿者公益团队则组织三十余名志愿者,前往敬老院、村居为老人送去重阳节慰问演出,歌舞、小品、二人转、戏曲等节目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