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井盖变"景"盖 南海志愿者用彩绘涂鸦扮靓社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09:0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16日,南海新区举办彩绘井盖公益活动,来自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木南文化志愿服务中心、恒蓝控股集团、第二实验小学、青苗双语学校、蓝湾香海幼儿园、滨海街道学府社区的学生和志愿者在龙昊小区参与绘画,分享创意,共同扮靓社区。

本次活动以“保护环境,我爱南海”为主题,旨在引导南海新区群众树立环境保护理念,从当下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的种子撒遍每个人心中。活动现场,大家手持画笔和调色盘,以井盖为“画纸”,经过勾轮廓、刷底色、填色、修边等程序,绘制出了各色图案、花纹。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协作,不一会儿功夫,“低碳出行”、“蓝色地球”、“节约用水”、“垃圾入箱”等主题彩绘涂鸦完成,原本不起眼的井盖“穿上”了漂亮的“外衣”,成为一道夺目的风景线。彩绘后的井盖传递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等文明理念,引来不过往居民的围观拍照。

南海新区居民陈红伟带着正在上小学的女儿王馨嵌一起绘制作品“低碳之路”,蓝色、绿色、黄色颜料搭配之下,井盖被他们“装扮”得格外显眼。陈红伟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还能教会孩子爱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来自蓝湾香海幼儿园的李召浩是第一次参加这样有趣的活动,李召浩说:“第一次体验在井盖上画画,感觉很有成就感,不仅能学到环保知识,还认识了很多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