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追随榜样脚步 以冠军成就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09:50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7日,2021年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7天的比赛时间里,300位青年运动员在这里挥洒汗水,争夺荣誉。对于他们而言,冠军是他们追逐的目标,更是一张通向更高规格赛场的门票:获得男、女单打冠亚军的运动员可以直接进入国家二队。

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以及青少年培训基地,国乒队员们在这里进行了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奥运热身赛、乒超联赛等赛事。场馆内外,处处打着冠军的烙印和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

在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的运动员检录处,运动员头顶上方就悬挂着马龙、许昕、樊振东、陈梦、孙颖莎等世界冠军的图片,在运动员入住的酒店,地上的指示标识,也是以历年乒乓球国际大赛为坐标。世界冠军王楠说,希望为运动员们打造一个最舒适的场馆,通过各种方式激励在这里训练的青少年运动员,让他们向着自己的偶像不断努力。

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评价道“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世界上最好的。”

海南省队队员林诗栋获得了去年全国青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冠军,现在已经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队员,在南海新区赛训的时间前前后后加起来有三个多月。聊起在南海新区比赛的感觉,林诗栋说:“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是许多前辈比赛过的地方,随处可见的照片标语给我一种不断奋进的激励,而且这里每一项设施都是为运动员们精心设计的,在这里训练比赛非常舒心,就像在主场一样。”

湖北省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吴广从事乒乓球运动30多年,2次到南海新区比赛,这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海新区的硬件设施非常的完善,乒乓球运动氛围也非常好,乒乓球在南海新区的普及度和参与度很高。”吴广说,南海新区把乒乓球作为一种长远项目进行规划,顶尖的场馆设施与配套服务,冠军落户的带动效应,加上接连举办高规格赛事,对南海新区对乒乓球运动都是很好的宣传。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愈加完善,一系列高规格、职业化体育赛事跃动全城,将南海新区一次次地推到聚光灯下,大大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顶层设计,顶尖配置,完善服务,“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名片持续闪耀,南海新区将不断完善体育赛事服务,让南海新区成为乒乓球运动员的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