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深植南海下一代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8:45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7日,南海新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毕文勇以《感党恩 跟党走 做合格接班人》为题,为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宣讲课。

现场,毕文勇结合课件以鲜活的故事、翔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教育发展的成就,以及我国教育发展取得成就的原因,勉励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台下,同学们用心聆听,仔细笔记,稚嫩的脸上写满了认真,宣讲中还穿插了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性高涨。学生王紫宇说:“作为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在现场听课的老师任方媛也表示,这是一节生动的党课,非常有教育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主动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让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目前,南海新区已选出了3名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员。接下来,书记宣讲员将会走进南海新区各所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让青年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引导青少年从小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深种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