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读书会在南海新区开枝散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08:54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18日晚,在南海新区滨海街道图书馆,一场气氛热烈的读书会正在举行,来自南海新区各社区的居民们汇聚在一起,享受阅读、深入沟通。本次读书会由滨海街道和木南文化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行,围绕亲子教育类书籍《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展开。

《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是情感引导教育经典之作。“如果你问我为孩子做的最明智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为了孩子自己读书。”“孩子并不需要智力玩具和电视,他们需要的是和你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你才是孩子‘最好的玩具’!”“运用‘情感引导式教育’的方法对孩子的情绪给予同情和理解,既能在沟通中增进亲子关系,还能增强孩子的情商和沟通能力。”……读书会现场,读书会发起人、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双语学校行政校长王箭楠以亲身实践和经验积累,为大家倾情导读了《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一书。

讨论环节,大家就育儿的理念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与探讨。分享会让大家对教育和育儿产生了许多新的收获和启发。南海新区居民郎文霞郎文霞激动地说,“幸亏通过这样的活动及时看到了这本好书,相信能对陪伴和教育孩子有很多的帮助!”

本次读书会是木南文化志愿服务中心为南海新区居民提供的文化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据了解,木南读书会是木南文化志愿服务中心为南海居民提供的文化交流活动,正不断为南海新区的家庭带来精神食粮和动力。读书会始创于2015年5月,已在多个城市举办了几百场公益活动。“我们每周都将发起读书会,希望能发掘出越来越多领读人,让希望读书会的形式能在南海新区的各个角落复制起来,影响到更多的居民。”王箭楠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