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新增供热面积100万平 南海冬天越来越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4:59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随着天气转冷,供暖进入倒计时。11月1日,在南海新区蓝海香汀小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着热力主管道的铺设工作。

今年,南海新区扩大供热范围,除蓝海香汀小区外,还为松涛苑、西里岛、江南城三期等小区铺设热力管道,共新增供热配套面积100万平方米,总供热配套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

除此之外,为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今年南海新区在保证供暖系统节能,提高供热质量及运行管理水平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供暖配套建设,在蓝创西站新增一台58MW的水煤浆热水锅炉,并在供热季到来之前对全区设备进行检修,加强供暖管网运行监测,及时排查整改隐患实应急措施,对金滩明珠、碧海云居一期等小区的热力管网进行了改造,确保不仅供得上暖还能供得好暖。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上水和冷运工作,将根据气温变化确定正式供暖时间。”南海新区蓝创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为了方便群众,他们在滨海街道设立了临时收费点,居民可以现场缴费也可以通过缴费卡、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多种形式进行缴费,缴费时间截至11月20日。

供暖关系千家万户,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对此,南海新区坚持从群众角度出发,把让群众住上暖屋子作为做好供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供热标准,提高供热质量,区内只要参与集中供暖配套的小区,经验收合格后,不计入住率,全部供暖到户,不让一户群众挨冷受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