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国内超八成无刷电机“南海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9:4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9日,虽然天气寒冷,但一走进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各企业展现出的精气神和发展活力,让园区内释放着火热激情,冬日的沉闷和萧瑟被打破。在南海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之下,威海森荣电机有限公司加快创新步伐,近两年研发出的无刷电机系列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占85%

电动牙刷、筋膜枪、桌面风扇、摄像头系列产品……森荣电机的产品展厅里,各类电子产品琳琅满目,这些产品的摄像头和无刷电机均来自森荣电机。除了与园区内龙头企业安屯尼智能合作的摄像头系列产品,“拳头产品”无刷电机部分型号做到了市场唯一,主要供应小米等知名品牌。威海森荣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东想说:“传统的有刷电机存在使用寿命短等缺陷,落户南海新区后我们新研发了无刷电机,寿命性能好很多,当下很受年轻人欢迎的筋膜枪产品里应用最多,水下机器人、小米、OPPO、VIVO等小家电里也有应用。”

生产车间内,各生产环节忙碌而有序,虽然森荣电机在行业内的生产规模不是最大的,但他们的自动化设备在行业内却是顶尖。相比于普通生产线,这里的设备大大节省人工成本,效率能提高2倍以上。许东想说,“过去我们一个工位需要五六个工人负责,而现在一个工人能看好几台机器。”

产品自身在技术和质量上过硬,再加上一贯的研发创新精神,让森荣电机在疫情形势下依然能灵活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今年上半年,芯片短缺搅动了电子行业的发展局面,森荣电机的大客户安屯尼智能进行了产品调整,主攻摄像头,对电机需求增大,这样的情况下,森荣电机以满负荷日产量10万台的生产线从容应对。同时,市场的变化让珠三角的客户要求电机规模不断变小,企业研发的无刷电机恰好迎合了客户需求,订单量不断攀升。

看着企业拿到的各类产品专利证书,威海森荣电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东想的脸上洋溢出自豪的神情。目前企业已持有20余项专利,部门专利正在申报。森荣电机的产品在市场上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眼下,企业的订单排到了年底,年产值将超过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