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红色信用商户联盟掀起爱心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09:24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捐一袋面粉”“我送些生活物品”“我再添一包口罩”……

近日,南海新区滨海街道滨海社区掀起了一股“爱心热潮”,超市、理发店、饭店的经营者们纷纷自发捐出自家商品。

“这都是我们‘红色信用商户联盟’里的商家。”南海新区滨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开始是传统节日里,由他们组织商家捐赠物资帮助区内的老人以及困难家庭,现在商家化被动为主动,不定期自发捐赠物资,再由他们把这些爱心物资送给区内的老人以及困难家庭。

“红色信用商户联盟”是南海新区滨海街道探索推出的商户参与社会诚信建设、信用惠民、社区发展的新模式。该联盟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活动开展为抓手,把商圈内不同系统不同行业松散的经济实体紧密凝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商圈党建综合体。

如今,随着“红色信用商户联盟”的不断发展,滨海街道滨海社区已有118家商户加入其中,红色的种子也通过一次次活动在“红色信用商户联盟”中生根发芽,社区公益志愿活动一经发起一呼百应。

“每一次的爱心活动都是有力量的,它凝聚起社会的善意,号召更多的力量加入到‘红色商户联盟中’。”南海新区滨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商户联盟”不仅要聚民心、聚爱心,还要聚商机、聚资源,接下来,他们将挖掘爱心达人、人气达人、创业达人等,以典型为引领,探索建立社区、商圈融合共建机制,着力打造以党建为龙头,政府部门、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的多元共商共建共享新格局,推动南海新区信用体系由基础建设向信用应用转变提升,实现社区治理和经济发展“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