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厂房屋顶建“电厂” 年均发电4600万千瓦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9:3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6日,南海新区纽莱39.5兆瓦分布式光伏工程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装机容量39.5兆瓦,投资约1.6亿元,由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该项目将在南海新区内的蓝瑞汽配产业园、德瑞博等企业的厂房屋顶铺设光伏板,预计铺设73149块540峰瓦的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将采用全额上网的方式,首年发电量约5130万千瓦时,年均发电量约4600万千瓦时。

据了解,项目投资方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点打造的国际化、市场化清洁能源投资平台,业务范围涵盖光伏发电、风能、氢能、储能、综合能源等清洁能源全产业链,业务范围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澳洲、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海外新能源市场。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专业领先、机制灵活,在山东省内打造了多个优势能源项目,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2020年末,企业累计持有清洁能源电站达到61座,装机总容量约2070.4兆瓦。

光伏发电是国家鼓励的朝阳产业,环保效益突出,与南海新区资源禀赋、产业布局相匹配,与南海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高度契合。该项目将对推动南海新区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