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崔钟根:结缘中国20余载 最喜欢活力南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28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在中国工作生活20多年了,来到南海新区,为我的事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南海新区的环境我很喜欢,生活在这儿很舒服。”崔钟根,威海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1999年从韩国来到中国工作,2020年12月来到南海新区。

12月27下午见到崔钟根时,他正在会议室里准备接受采访,在他面前摊开的是一份采访提纲,上面密密麻麻做着笔记。正因为这份认真,当被问及如何与南海新区结缘时,崔钟根流利自然地回复道:“我之前一直做企业管理工作,不想一直安于现状,经过韩国总部的认可,来到威海工作。”说话间敛目低头微笑,客观陈述里是含而不露的自信与骄傲。

与中国结缘20余年,走过国内很多城市,而来到南海新区后,他对这座年轻又有活力的城市惊叹不已。这里气候适宜、地域开阔、环境优美,他很快适应了这边的生活:“和我之前待过的其他城市相比,南海新区城市整洁、空气清新,平常休息时喜欢去海边露营,南海新区也能很好地满足这一点。”他尤其提到了城市里的标识牌,“一般地方的标识只有中文和英文,但威海不一样,威海还有韩文”,崔钟根拿手比划着牌子的形状,笑意盈盈地讲,“看到这些牌子总是感觉很亲切,威海韩餐也很多,吃得也很适应。”

与崔钟根聊天,言语间他更注重展示企业发展情况。“我带你们到车间看看,”崔钟根摆出了“请”的手势。从二楼办公室下到一楼,崔钟根指着左侧的食堂,分享他坚持的人性化管理思路:“食堂是免费的,每顿都有肉;我也不搞特殊,跟他们吃一样的。”

丰富的企业管理实践中,他形成了科学的管理思路:“人事管理上,我们的三大原则是安全、福利、效率,安全与福利是效率的根本保障,员工是第一重要的。”为了证明所言非虚,他带领大家来到车间,指着顶梁的通风管道介绍道:“这种管道遍布整个车间,即时清洁空气。”

在车间里,14条智能化生产线整齐排列,工人们在专注、有序地工作,生产出的直线轴承产品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崔钟根边走边介绍着不同区域的分工,眼睛发着光,与在办公室的拘谨严肃判若两人。“很多产品随着时代的发展消失了,但我们的产品一定不会,因为我们的产品是精密装备的核心零部件,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他侃侃而谈,对万思特的未来充满信心。

这一信心并非来自于想象。崔钟根说,一方面,这是契合市场前景和政策导向,在智能装备制造的大趋势下,万思特的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韩国万思特株式会社在直线轴承制造领域具有30多年生产、研发经验和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威海万思特是韩国万思特在中国的重要生产基地。另一方面,南海新区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良田沃土,“南海新区相关部门的人员总能想在我们前面,主动解决问题,从工作、生活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总是特别及时。”

最近,崔钟根打算把远在韩国的妻儿接到身边。“在这儿待了一年,切实感受到了南海新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很好,城市很重视教育,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有,教育水平也很高,这是很了不起的。”看到了南海新区这些政策,崔钟根就把孩子接到南海新区的想法告诉了南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招商四部部长孙晋科。“我们沟通很好,他一听说就立马开始操办,安排得很贴心,孩子都已经接到了入学通知”。崔钟根欣慰地说。

如今,正值崔钟根来南海新区一周年。谈起这一年的变化,崔钟根很兴奋:“过去原材料都从本部进口,威海万思特只进行加工环节。一步一步地,我们实现了原材料加工的本土化,现在威海万思特已经可以整产业链运作了。”原材料本地化后,产量增加了,产业链延伸了,极大地扩展了利润空间。崔钟根指向正在装货的大货车,自豪地说:“看!这些是我们制造的、反向出口给韩国的货物。”

如今,威海万思特又拓展了新厂房,革新了生产设备,迈着沉稳矫健的步伐,将生产出的精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