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新区“青年驿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09:3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9日上午,南海新区“青年驿站”揭牌,该驿站是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打造的第4家驿站。

作为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青年驿站将聚焦来南海新区创业的青年人才的需求,为其在南海新区投资兴业配套精准服务,为青年创业者的商务活动提供便利,提供短期办公、行李保管、酒店预订、会议等“管家服务”。“我们将定期举办主题活动,与省级和其它地市青年驿站对标联络,努力打造好青年驿站南海之家,不断提升对青年人才的服务效果。”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早在2017年,在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等部门的支持下,“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示范基地”在南海新区落地。基地针对青年创业者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至2021年底,先后引进注册公司30家,11家落地投入实体运营。其中,山东鸣川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经过3年多的发展,2021年产值将突破2亿元;山东智医智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医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2021年营业收入将突破800万元。

随着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纷纷落户南海新区,随之而来的青年人才缺口制约着企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南海新区坚持将人才问题摆在事业发展的“C位”,充分发挥地区优势,不断创新人才留用政策,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并通过孵化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形式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广阔平台,用心用力将更多青年人才引进来、留下来。

为破解人才发展瓶颈问题,南海新区将健全青年人才引育留用机制作为2021年度工委书记人才项目,通过搭建全方位的人才服务平台,实现青年人才引进和技能人才培养“双翻倍”。“为助力企业招聘,我们主动上门,线上通过专属“云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线下通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大型招聘会,开展校企对接会、赴外引才等活动,精准引进人才。”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南海新区人才引进专属网站——“威海南海人才网”试运行以来,已注册企业72家,发布招聘信息212条,点击量3.1万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85人;威海南海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累计为企业和群众服务6520多人次,稳定企业用工近2100个。此外,南海新区还在人流量较多的酒店打造了青年人才驿站,为前来就业创业及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最长3天的免费住宿,自今年5月份上线以来,累计为来区就业创业及求职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34人次、各类就业服务84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