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包饺子、做披萨 中外小朋友在南海共迎元旦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1:14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元旦临近,2021年即将落下帷幕,南海新区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喜迎2022年的到来。

12月30日,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里,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包饺子、做糖葫芦,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学习擀皮儿、包馅、串山楂球、裹糖浆……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在案板上认真翻捏,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传统节日氛围浓厚。

在众多师生中,有两张与众不同的面孔,是来自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双语学校儿童成长中心的外教Maja和她的女儿Nika。活动中,Nika在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小朋友们热情包围下,和大家一同体验制作中国传统美食的乐趣。“Nika明年即将上幼儿园,我趁着这次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与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双语学校开展节日文化交流,提前带她来感受节日氛围。”Maja介绍,自她们一家五口定居南海新区后,她经常带孩子参加各种活动,而Nika也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非常感兴趣,已经包过好多次饺子。

节日文化交流是双向的。此前,Maja还带着Nika和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做披萨。“我们以节日为契机,以美食为载体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旨在让中外的孩子们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学习,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魅力。”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院长丁林霞说。在这方面,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双语学校行政校长王箭楠也与丁林霞有着相似的教育理念,王箭楠表示,明年3月份,威海南海新区青苗双语幼儿园正式开学后,他们将充分运用南海新区的教育资源,开展各色的交流活动,给中外的孩子创造更多学习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