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春节“不打烊” 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0:3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18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南海新区不少企业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生产状态,而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早就从“过年模式”切换为“生产模式”,大年初四起就早早吹响开工号角,加足马力赶订单、忙生产,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精密制造企业,主要从事手机及电脑终端金属零部件等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为了赶订单,这个春节企业员工几乎全部到岗,并且还扩大了生产。

张赞是华港智能科技的运营总监,见到他时,他正在处理出货报表。这个湖南人虽然在外闯荡十几年,但却是第一次在外过年。“我和爱人入乡随俗,也包了顿饺子吃。大年初一,我还带着她去蓝湖公园、金花河湿地公园转了转,环境是真美。”张赞说。

春节假期里,华港智能科技还有300多人在岗。生产车间里,300多台设备全力运转,主要为谷歌、三星等海外客户赶制订单。“海外市场业务回暖了,企业现在的海外订单能占到七成。”张赞说,春节前他们就接到了1亿多元的订单,春节期间,整个供应链没有休息,他们也“不打烊”。

订单源源不断,靠的还是企业自身的“本领”。

受疫情影响,曾主攻海外市场的华港智能科技曾一度陷入困境。南海新区相关部门利用招商积攒下的人脉,帮助企业谈下了不少国内客户,拿下了华为二级供应商资质,踏上了“出口转内销”的路子。华港智能科技也苦练“内功”,加大研发投入,把研发团队扩大3倍,研发方向也从单一产品转向更宽领域。

随着自身实力不断提升,海外市场的逐步回暖,很多海外老客户主动找了回来,企业手里的订单已经排到2022年,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张赞说:“咱们过年客户可不过年,整个产业链都在忙,我们也只能在厂里过年了。”

在岗过年,“年味”也没少。为了让广大职工过个好年,华港在厂区门口挂起了大红灯笼,还组织年夜饭,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并为职工准备了留守奖金、加班奖金、节后带薪休假等春节“大礼包”。

除了华港智能科技,坚守岗位忙生产的热闹场面还“上演”在南海新区的各企业中。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南海新区10多家企业正常生产,1000余人坚守岗位,不停工、不停产,以职责和担当保生产、促增效,做到春节生产“不打烊”,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据统计,节后首个工作日,南海新区已有半数以上企业恢复生产,正月初十基本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