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志愿服务 情满南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09:1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物生得巧,地位比人高。戴上御风寒,脱下有礼貌。”2月26日,南海新区滨海街道观海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庆祝元宵佳节,传承传统文化”的元宵灯谜会趣味活动。

当天,社区志愿者将准备好的谜面和灯笼悬挂在社区活动长廊上。一个个红灯笼和一条条彩色谜面,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热情参与。

活动谜题的涉及了文明礼仪、歇后语、成语、地名、电视剧名等各个领域的知识,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谜面,也有耐人思考的抽象谜题。活动现场,大家相互提醒,邻里间三五成群,开动脑筋、相互讨论灯谜谜底,你一言,我一语,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欢快喜悦的笑容。“社区志愿者组织此类活动,即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增加了邻里间的感情,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元宵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参与活动的居民丁保珍高兴地说。

今年春节期间,南海新区广大志愿者立足自身特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区人们过一个“文化年”“安全年”“温暖年”。节日期间,小观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到小观镇东炉村,为五保户家庭打扫卫生并送去生活用品;南海新区经济发展局的志愿者们走进万家庄社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图书整理、卫生清理,提升群众公共文化生活质量;农业海洋局的志愿者到沙滩上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和南海医院的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威海南海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在南海新区艺术馆组织志愿者进行防疫志愿服务;波罗岛幼儿园、第一实验小学以及实验中学还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防疫”、“我们的节日”、“安全警示”、“温情社区”、“卫生环保”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