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综合执法局】“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威海南海新区综合监管执法局3.15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9:22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省、市市场监管工作要求,认真落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积极营造我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威海南海新区综合监管执法局紧紧围绕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我区消费市场安全稳定:

一是通过南海新区管委微信公众号,宣传3.15消费者权益日小知识。从权益日来源、节日宗旨、我国消费者权益日发展及法律法规制定、修正等多方面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引导消费者与经营者重视交易环节,突出诚信经营,合理维权,共同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二是在各大商贸综合体、主干道路口、社区周围悬挂宣传条幅10条,节前利用我区的大型电子屏巡回播放宣传标语。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共同提升全社会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

三是深挖消费维权线索,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首先认真梳理今年收到的举报线索,共发现消费者维权及食药品领域线索8条,虽然基本都已经处置完毕,但是依然有2条线索还需引起重视:一是关于“按摩床”的热线举报,一直未找到被举报人,所以一直未给与协商解决;二是关于前岛村李某在家私自配药销售的线索,检查时并未发现证据资料,还需不断的进行调查取证。接下来我局将会继续根据线索情况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着手开展一系列的专项整治活动,努力提升我区的消费者满意度水平。

四是组织观看3.15晚会,对于涉及所辖领域的相关产品做好核查处置工作。3月15日晚上8点,认真组织我局工作人员观看3.15晚会,并提前做好问题处置准备,根据晚会曝光的问题,对涉及食药品领域的滥用瘦肉精等问题,将会按上级部门做好相关协查工作,切实维护我区居民菜篮子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