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党群与人力资源部】表扬先进典型 弘扬巾帼之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2:42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美创新创业女性、最美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基层妇联干部、最美家庭、最美婆婆、最美媳妇……3月8日,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南海新区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对59名先进女性和家庭进行了表扬。

妇女是南海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力军,是建设“精致新区·幸福南海”的“半边天”。在南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中,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广大妇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在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美丽乡村与精致农家创建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她们用实际行动为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加油助力、贡献能量。“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大胆探索工作思路,推进举措和活动载体创新,激发妇女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南海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女性,南海新区将重点发挥“精英女性创业联盟”作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不断探索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上有新途径,创新妇联自身建设新举措,努力彰显新时代的巾帼之美,让巾帼力量注入南海新区文明新风树立、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去。

当天,南海新区邀请了山东钟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围绕妇女法律维权进行分享,为南海新区广大妇女同志送上“法治宝典”。此前,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还为社区妇女开设了手工技能志愿服务培训班,教授社区妇女做手工,增加她们的创业就业技能,引领她们实现就地创业、居家就业、灵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