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4:2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2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安屯尼信息技术学院在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揭牌。

安屯尼信息技术学院是山东铝业学院的二级学院,由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和安屯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建。该学院以企业生产一线作为教学课堂,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实施实训教学,将专业知识教育与实践技能培训相结合,形成“学校教师+企业师傅”的教育新资源和“课堂理论+职场实践”的人才培养新体系,对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实现人才精准培养、专业建设与企业发展有效衔接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在安屯尼信息技术学院,学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了学校和企业两个主体在培养人才方面的优势,让学生在学习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接受企业精神、企业文化的熏陶,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提升综合性素质。当天,还进行了校企双方互聘仪式,为安屯尼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指导专家、项目副总监、客座教授,以及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职场导师、技能导师颁发聘书,并举行拜师仪式。

目前,山东铝业职业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专业的学生已经进入安屯尼信息技术学院开始实操学习。“来到这以后,完全是全新的学习模式。除了学校的老师,还多了一位企业的师傅。”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学生张媛是第一批进入安屯尼信息技术学院实训学习的学生,她表示,在生产一线开展学习,不仅技术实践水平得到了提升,还可以学习师傅们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现代企业工匠精神。

“接下来,学院将紧密对接电子信息产业链,打破常规课程体系设计,强化学生职业岗位胜任力和持续发展能力,培养知识型、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技能人才。”安屯尼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高水平校企专家团队,加速企业产业技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