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威海南海新区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9:23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4月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威海南海新区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玉建主持召开向党工委书记张海军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威海南海新区情况反馈大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高洁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海军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2月1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威海南海新区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南海新区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全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谋划意识不强,主导产业不突出,海洋特色不鲜明,招商引资项目质量不高;精致城市建设有短板,乡村振兴工作有偏差,民生保障力度有待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不规范,国企监管存在薄弱环节;工委班子协同推进工作合力不足,部分班子成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巡察反馈强调,南海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常态化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相结合,与做好改革创新、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相结合,统筹运用好巡察成果。通过巡察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海军表示,本轮巡察是一次及时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南海新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将进一步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真正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南海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