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金色沙滩上塑起“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09:01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不少路过南海公园的居民发现南海新区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大动作”——筹备沙雕文化艺术节。在堆成金字塔形的沙堆上面,来自全国各地的26名雕刻师正在精心雕琢,在金色沙滩上塑起“红色记忆”。

据了解,南海新区本届沙雕文化艺术节以“中国梦、百年潮”为主题,将沙雕艺术展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组合雕塑和单体雕塑搭配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沙雕文化艺术节将于5月1日举行,一直持续到10月份。

围绕主题,本届沙雕文化艺术节将制作星火燎原、建国伟业、红色胶东等12座作品,以此展示党的历史上的关键节点、关键事件。同时,这也是南海新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做法,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金色沙滩上,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广大游客居民从中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

自2008年南海新区首届沙雕文化艺术节开展以来,每届都紧跟时代脚步,突出时代特色,把文化旅游融入时代主题,汇聚力量,凝聚人心,成功申报了6项世界纪录,并获得威海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等荣誉称号。南海新区沙雕文化艺术节已成为一张亮眼的文化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