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55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17日,南海新区组织开展“红色寻迹学党史”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们登上刘公岛,前往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踏寻革命先烈足迹,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东泓炮台、历史选择展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展馆、北洋海军提督署,大家边走边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图文资料,详细了解时代背景、历史沿革和现代解读。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一张张满是历史痕迹的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宣传短片,使党员干部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撼动和鼓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知兴替。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历史选择展馆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谋求复兴的历史视角,让人们感悟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大家用手机记录下展厅的文字和照片,互相交流心得体会。“每次来这里,我都心情沉重,深受触动。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作为服务企业群众的前线窗口,我们行政审批部门将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推动南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明军说。

历史在刘公岛刻下了深深的印记,人们在这里深刻缅怀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在讲解员动情的讲解下,我国百年以来的屈辱、奋斗、牺牲、复兴史得以生动展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课。“今天我们踏上刘公岛,重温历史,很受教育,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南海新区工委、管委办公室副主任于守旭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海新区不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途径,丰富学习方式,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观看红色主旋律影片、红色经典朗诵大赛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次参观学习也是南海新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内容之一,区纪工委监工委还将组织开展教育讲座、政法系统专题研讨班、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读书会、征集微视频等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升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