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教育发力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9:2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南海新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先一步、高一层布局教育资源,着力提升教育品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4月19日,在南海新区天立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天立学校是神州天立教育集团在南海新区打造的集小学、初中和高中于一体的高起点、高规格、高品位的寄宿制品牌旗舰学校。“学校东大门和家校服务中心预计在4月底投入使用。”威海天立学校总校长宋旭春介绍,整个一期工程预计7月底投入使用,小学部和中学部将于今年开学。

除此之外,南海新区海澜郡幼儿园和海馨幼儿园也预计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其中,海馨幼儿园位于海馨路路西,是一所公办幼儿园,目前已经完成装修,开学后能够提供240个学位。海澜郡幼儿园位于蓝湖西路路西,是一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投入使用后将提供360个学位。与此同时,南海新区努力实现教育多元化,办群众需要的优质教育,启动建设了职业培训中心,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9月份部分投入使用,青苗国际学校今年也将开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建设新校舍改善办学环境,再到名校“落户”提升教育层次,南海新区始终把教育摆在重要的位置,从科学制定规划、扩大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等方面统筹规划,建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备教育体系,实行了从学前阶段至高中阶段共15年的“普惠制”免费教育。

在今年的教育发展规划中,南海新区启动教师能力提升工程,从教师培训、教学研究、师生比赛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育软实力。“我们今年不仅要对教师的师德能力、教学基本功以及教学理论与实践能力进行定期校内培,同时还要开展区级培训和外出培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做大优质资源总量,满足群众更高的教育需求。”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宋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