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打击不松懈,社会环境勤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21日 08:55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综合监管执法局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索引号 19371000MB28441788/2021-0038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威海南海新区综合监管执法局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
成文日期: 2021-04-21 有效性/截止日期:

随着天气的转暖,疫情防控压力的降低,我区旅游观光、投资落户人员越来越多,但是也有一部分外地传销分子借机到南海新区进行传销违法活动。威海南海新区综合监管执法局通过广泛宣传动员、配合政务热线线索提供、小区物业及网格员举报等,对南海新区内的传销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第一季度共计查获涉传人员47名,立案查处21人。目前,已结案5起,其余案件正在处理中。


 

 

 

 

威海南海新区综合监管执法局提醒:

一、认清传销特点,切莫上当受骗:一是“骗取入门费”,需认购商品或缴纳费用才可取得加入资格;二是“团队计酬”,需发展他人为自己下线;三是“拉人头”,即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

二、认识传销危害,谨防财产损失:轻者财产损失、夫妻反目,父子相向;重者入狱改造,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三、注意传销防范,理智作出决定:①切莫参与到不同住户家中举办的“讲座”“听课”等活动;②切莫感情用事,跟着亲人朋友陷入迷局;③切莫相信虚无缥缈的不实愿景;④切莫相信“这个项目国家明面打压,暗中扶持”之类谎言。

《禁止传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是法律的天网和利剑,胆敢以身试法者,必受严厉制裁,参加传销所受损失法律不予保护,一切后果自负。依据《禁止传销条例》,一个人只要参加传销,无论是否拉来下线,都是违法者。希望南海新区的居民和游客都能警惕传销活动,发现传销线索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南海新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