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75天封顶 “南海速度”再刷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1:1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9日,威海天立学校主体封顶暨家校服务中心落成仪式在南海新区举行。

天立学校是神州天立教育集团在南海新区打造的集小学、初中和高中于一体的高起点、高规格、高品位的寄宿制品牌旗舰学校。从2月23日开工到5月9日封顶,短短75天的时间,天立学校项目一期主体完成封顶,教学楼、国学堂等建筑拔地而起。“我们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排好时间表,狠抓项目建设,争分夺秒保项目。”威海天立学校总校长宋旭春介绍,项目之所以进展这么快,同时还离不开南海新区的支持。宋旭春回忆,“项目之所以进展这么快,多亏了南海新区的细致服务。”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建设中遇到了一口高于地面十几公分的水井,考虑到后期可能会对学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南海新区相关部门便立马落实调整,将井的高度降了下来。

该项目如期完成封顶,为接下来的交付投入使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封顶仪式后,天立学校将转入砌体、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宋旭春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再接再厉,以超高标准严格要求建设质量的同时努力提速,确保新生今年9月能够如期入学学习。

仪式当天,现场吸引了众多家长的关注,大家满怀希望地展望着即将建成的新学校。“短短两个月时间,我眼看着天立学校从平地到高楼拔起,这建设速度太不可思议了。”学生家长王红蕾表示,她已经为孩子在天立学校预定了学位,等9月份一开学,就把孩子送过来。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南海新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建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备教育体系,实行了从学前阶段至高中阶段共15年的“普惠制”免费教育,已经引进北交大威海校区、中铝大学、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海洋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南海新区上学,为了更好满足人们“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南海新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了实验中学、第二实验小学、青苗国际学校等基础教育学校,面向全国聘请名校长、名师,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