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威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专家辅导团走进南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09:35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0日,威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专家辅导团走进南海新区,深入校园、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威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进成以“中国共产党制度治党的百年探索 ”为题,从通过制度建设推动党的中心工作,制度治党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制度治党与思想建党紧密结合,制度治党与依法治国同步推进以及通过制度执行树立党的制度权威等5个方面展开讲述,勉励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在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热情澎湃的宣讲让在场的师生感触颇深。学生方耀表示,这场宣讲让他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汲取党史的养分,传承红色精神,传递正能量。”以史为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党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党性修养,立德树人,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党政办主任张娜说。

在滨海街道,社区居民被宣讲中一段段真实生动的历史故事深深吸引。滨海街道滨海社区蔚蓝水岸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邹淑梅一边聆听宣讲,一边也在反思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境界、当好模范,创新出更多群众喜爱的志愿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