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南海科创投资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发布时间:20210511日 16:16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索引号 11371000MB284176XD/2021-004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威海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成文日期: 2021-05-11 有效性/截止日期: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共计划招聘4人,包括综合管理部(行政管理岗、法务岗)2人、金融业务部(投资管理岗、基金管理岗)2人。

二、岗位职责及任职要求

(一)行政管理岗

岗位职责:负责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及管理,负责公司人事管理、行政管理;负责公司规章制度的撰写、讨论、发布、公示、执行事务;负责公司的档案、文书等管理;负责组织公司会议,以及跟进会议决议督办等事项;统筹管理公司行政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工商证照、变更、年审、注销及印章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行政管理专业优先考虑),从事相关工作3年以上,具备良好的团队管理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文字写作能力,年龄须在35周岁以下。

工资:4000-6000元(含绩效)

(二)法务岗

岗位职责:

1、法律事务管理、风险管理与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参与公司的法律事务管理、风险管理与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工作。

2、法律事务管理:承担对公司和各所属公司提供法律服务工作,并研究解决有关法律法规执行中的问题;承担公司作为当事人的法律纠纷(诉讼、非诉,下同)案件处理工作;协调处理各所属公司作为当事人的重大法律纠纷案件;承担公司法律纠纷案件的数据统计分析和备案管理;配合有关单位对员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承担公司及各所属公司外聘律师事项。

3、风险管理:参与起草、审核公司重要规章制度;承担对公司各类初始信息的汇总整理,分析公司经济运营数据和业务流程,确定风险监控重点;组织各部门、所属公司开展风险分析工作,对已经出现的风险和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评估,查找原因,并提出整改方案;承担公司及各所属公司大额资金、应收账款及年度投资等财务事项的监控工作并按时上报日常监控报告;监督检查公司各部门、所属公司拟订和实施重大风险管理方案及日常风险管控情况;承担公司风险事件库的建立工作,为公司经营决策中风险预防提供决策依据;组织开展公司合规风险管理,分析、评价风险管理工作,拟定公司风险预警提示和风险评估报告。

4、合同管理:参与公司重大经济活动,提供法律方面的可行性建议;承担对公司各类合同和各所属公司权限范围外的各类合同进行评审,提出降低法律风险的措施和建议;承担公司对外各类合同的管理工作,建立合同台帐,定期将合同进行存档,及时检查重大合同、协议的履行情况。

任职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相关专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1年以上法律事务、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法律职业资格A证优先;具备法律事务管理、风险管理及合同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熟悉公司法、合同法及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掌握风险识别的专业技能、应急处理技能、调查结果分析与总结技能;具备信息收集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沟通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具备敏锐细致、坚持原则和公正客观素质。

工资:8000-10000元(含绩效)

(三)投资管理岗

岗位职责:

1、投资管理、项目管理和经营管理体系建设:参与公司的投资管理、项目管理和经营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2、战略研究:承担对影响公司经营的内外部环境进行动态战略研究和评估,拟定产业研究报告、政策简报和投资简报;承担公司重大产业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

3、战略规划及实施:根据公司总体的战略方向,拟定公司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并组织宣贯;拟定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参与指导所属公司编制业务战略,并参与组织实施;承担对公司及所属公司的战略执行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参与审核所属公司产业规划方案及调整方案;承担同外部企业、单位的战略合作的具体事项。

4、投资研究:承担公司产业链延伸方向和路径的研究工作;承担公司项目投资可行性的研究和论证工作。

5、投资审核:参与项目投资评审会,参与审核上报公司董事会的投资项目;参与指导和督促所属公司年度投资计划,参与审核所属公司报送的投资项目;承担公司投资项目上级主管单位核准、备案事宜。

6、投资规划与实施:拟定公司年度投资计划和年度资源分配计划方案并实施;参与指导和督促所属公司重大投资项目的谈判与实施;承担公司投资项目合同的履约管理。

任职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1年以上投资分析、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具备投资管理的相关知识、国家有关投资方面的法律法规、企业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了解资本市场和各种金融工具;掌握投资项目分析技能、数据收集和分析技能、商务谈判技能、报告撰写技能;具备分析判断能力、计划和执行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具备严谨细致、认真负责、开拓进取精神。

工资:8000-10000元(含绩效)

(四)基金管理岗

岗位职责:

1、融资管理和基金管理体系建设:参与公司的融资管理、基金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2、基金管理:拟定公司基金管理的方案和计划;协调对接内部相关团队及外部工商、法律、托管等第三方资源;跟进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通知变化,为产品设计和投资提供支持;承担基金日常运营、财务管理及核算工作,管理协调基金审计、税务、资金划转等工作;承担与基金业协会、监管部门进行日常沟通工作,确保公司在行业政策变化指导下合法运作。

3、投资分析:承担对拟投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制定拟订项目投资计划方案;审核相关协议及测算模型、设计并评估融资结构;定期更新资产和投资组合的投资模型,并根据投资目标监测现金流、投资收益等关键指标数据。

4、投后管理:承担对已投资项目进行投后管理;承担基金各类报告编制,完成季度及年度投资人报告和基金运营类报告。

任职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经济等相关专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其中1年以上基金管理工作经验;熟练基金管理、统计分析等相关知识,熟悉审计、税务、资金划转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了解基金管理方面有关法律法规;掌握投资分析技能、投资报告撰写技能、办公软件使用技能;具备分析判断能力、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计划执行能力。

工资:8000-10000元(含绩效)

三、薪资待遇及公司福利

1、五险一金,有取暖费等法定补助;

2、餐费补助及通勤班车;

3、试用期3—6个月。

四、报名办法

1、简历请投递至whnhkc@163.com;

2、咨询电话0631-8969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