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物业“红”+志愿“红” 南海让社区服务无空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0:31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11日一大早,南海新区内的11家物业公司志愿者穿上红马甲,从四面八方赶往观海新村小区,帮助该小区宣传小区综合治理政策,清理室外公共区域垃圾杂物,劝阻私拉电线和违规停放车辆的行为。

“我们每周六以及节假日都会组织机关干部以及物业公司等多方开展志愿活动,集中力量帮一个小区办事。南海新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次志愿活动的内容都会立足实际,根据该小区的需求开展,其中包括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矛盾纠纷化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等不同的活动内容,旨在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提高居民幸福感。

物业服务联系着千家万户,跟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提升区内居民的生活品质,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共建融合”为统揽,以志愿活动为导向,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让物业“红”和志愿“红”相结合,把物业志愿服务队建设成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队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除此之外,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还不定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为区内各社区负责人、社区网格工作人员、物委会委员和物业企业工作人员培训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范围、注意事项和程序,住宅装饰装修管理和物业全面服务等方面的知识理论,提升物业公司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

南海新区住建交通与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坚持通过志愿导向汇聚多方资源,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红色物业”管理模式中力量,形成“多家物业,集思广益”的良好氛围,确保群众关注的难题有回音、有落实,全力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