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南海新区分局关于威海天立学校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06日 11:16 信息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南海新区分局 阅读次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索引号 19371000MB2841751W-SD3/2021-004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南海新区分局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成文日期: 2021-05-06 有效性/截止日期: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南海新区分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批公示

2021年5月06日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将我局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5月06日-2021年5月1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8851161(威海市南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   邮编:264400


序号

建设

单位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威海神州天立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威海天立学校建设项目

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海逸路南,金海路西

威海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 50000 万元,占地面积 80299m2。建设内容包括高中部、小学+初中部。中

小学部包含教学楼、综合教学楼、国学堂、食堂、学生宿舍、风雨球场及室外运动场

地等。建设完成后学校可接纳学生约 3000 人,总班级数为 72 班,高中 36 个班,小

学 18 个班、中学 18 个班。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

(1)大气环境:项目建成后食堂烹饪以天然气为能源。天然气属清洁能源,燃烧产生的废气通过安装油烟净化器装置处理后,通过专用烟道引致楼顶高空排放,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项目油烟排放浓度为0.9mg/m3,满足《山东省饮食油烟排放标准》(DB37/597-2006) 中表2的相关标准要求,达标排放。项目实验室产生废气主要是化学实验室。实验过程中,易挥发的化学试剂 (酸雾主要位HCl)在通风柜实验平台内进行,产生的挥发性气体经通风柜收集后,进入酸碱喷淋塔内酸碱中和,最后由排气管沿实验楼楼顶排放;实验室内加强机械通风,确保空气质量达标。盐酸雾无组织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 2 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 (0.024mg/m3)

(2)水环境:项目生活污水产生量为 68580t/a; 主要污染物 CODCr≤350mg/L,NH3-N≤25mg/L;实验室清洗废水主要是清洗仪器的清洗废水,为简单实验废水,为可溶性盐类及部分酸、碱类溶液,产生量 135t/a,经酸碱中和后与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生活污水一起经污水管网排入文登康达环保水务有限公司南海新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混合废水排放量合计 68715t/a,COD 及 NH3-N 排放量分别为 24.05t/a,1.72t/a。 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 (GB/T31962-2015)B 等级标准。

(3)固废:生活垃圾产生量为 480t/a,由环卫部门清运到文登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危险废物主要是实验室产生的含重金属、有害物质废液以及废试剂瓶,含重金属、有害物质废液年产生量约0.2t/a,废试剂瓶产生量0.05t/a,均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版),含重金属、有害物质废液及废试剂瓶军属于HW49 其他废物,危废代码“900-047-49” 教学活动中,化学和生物实验室产生的重金属无机废液及无机废液处理产生的残渣、残液,废酸、废碱,具有危险特性的残留样品,以及沾染上述物质的一次性实验用品(不包括按 实验室管理要求进行清洗后的废弃的烧杯、量器、漏斗等实验室用品)、包装物(不包括按实验室管理要求进行清洗后的试剂包装物、容器)、过滤吸附介质等。均由危废资质单位协议处理。危险废物储存、运输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及其修改单和《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要求进行处置。

(4)声环境:项目营运期间噪声主要来源于水泵、风机噪声,进出车辆交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 (教学生活噪声、大型运动会、广播噪声)和其他设备噪声。 通过合理管理和距离衰减 、墙壁阻隔吸声后,边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 1 类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