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假日无休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09:1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回顾这个假期,南海新区的劳动节过得很充实。假期里,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取消休假,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统筹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抓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4月3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后,南海新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运输、海上生产、食品药品等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还梳理出“五一”期间走访清单,共确定了209个需走访的单位和项目现场,明确项目分包领导和责任部门,迅速组织安全生产大走访。

5月1日,南海新区管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金海路拓宽工程、天立学校、香水河下游治理等在建工程现场,以及纳川管材、电子信息产业园、中硼科技等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对设备管理维护、安全措施落实、生产经营状况等情况进行仔细询问,认真查看关键风险点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分类精准落实安全管控措施,限时整改到位。

5月2日,南海新区召开区工委、管委联席会议,重点谋划了在谈的中日韩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英豪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项目谋划作为重要工作,按照“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标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对项目一月一调度,强化要素保障,严把时间节点,强化对接协调,加快项目推进。

5月3日,沙雕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现场迎来一轮小高峰。南海新区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周密安排、统筹推进,文旅、综合执法、交警等部门单位安排专门力量,对旅游景点实施精细化、无缝化管理,及时治理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方面出现的问题,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繁荣稳定。

5月4日一早,南海新区管委领导及小观镇、滨海街道、农业海洋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便奔赴各渔港,清点管控渔船、核实渔船船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这已经成为伏季休渔以来的日常工作。为确保海洋伏季休渔秩序稳定,南海新区将辖区所有应休渔船的船东、船长等人员召集起来,召开伏季休渔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并实行镇街、海洋发展主管部门、管委分管领导以及管委所有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管理,构建严密监管网络。还安排专门人员驻港监管,每天早、中、晚三次往微信工作群发送看护记录,并将时间、地点、海拔、方位角、经纬度等各类信息全部汇集在一张照片上。  

5月5日,南海新区管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小观镇徐家庄村、大芦头村、坦埠村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调研中,南海新区管委主要负责人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考察了解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村情选情及重点难点等问题。要求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措施更硬,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两委”换届,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5月5日,南海新区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通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计划,要求重点做好工业企业培育、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招商引资、外资外贸等方面的工作,并谋划好第三产业发展方向,制定出台鼓励服务业、贸易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优化经济结构。

南海新区假日无休抓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实践当中,换来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换来区域的发展与稳定,也换来人民群众的满意与笑脸。始终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成就了南海新区荒滩筑梦起新城。相信未来南海新区将会释放出更多的发展活力和干劲,描绘出更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