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亲子携手放飞风筝拥抱春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0:43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在南海公园开展“春风入画纸鸢飞 童心向党心相连”主题风筝节活动。

当天,南海公园热闹非凡,学生和家长相互配合,一人拉线,一人举着风筝,争相将风筝放飞。随着几阵春风,蝴蝶、老鹰等形态各异的风筝陆续放飞,一时间,栩栩如生的风筝漫天飞舞,五彩斑斓。“第一次和孩子一起放风筝,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也经历从失败走向成功,希望这种经历能激励他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学生家长王誉润说。

“放风筝活动是我们学校的传统特色项目,我们今年开展了风筝制作、征文、手抄报、绘画,放飞、摄影等一列活动,以风筝为载体,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团结意识,传承民俗文化。”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德育副主任唐宁介绍,除此之外,他们特意将此次活动地点定位南海公园,旨在让学生在放风筝之余观赏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作品,了解党史知识,感受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