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南海新区举办“重走长征路”模拟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16:21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6日,南海新区举行“重走长征路”情景模拟体验培训活动,区内机关、企业的青年干部职工参加。

整个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红军长征历程为背景,分为长征故事解读、长征影片观摩、长征模拟演练以及长征精神提炼等四个环节。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被随机分成6个小组,组成6支队伍,共同化身红军战士。大家通过长征历程回顾与情景推演的方式,模拟红军长征从瑞金到延安的过程,回顾长征故事,体验关键战役,传承红色精神,最终实现长征的胜利会师。

六张桌子上,地图、党旗、身份牌……情景模拟道具一应俱全。情景模拟演练环环相扣,考验着参与人员的应变和配合能力,现场氛围紧张活泼,参与者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全情投入,大家在感受革命艰难曲折的同时,党史知识也入脑入心。

“第一次参加情景模拟培训,在新颖的活动形式中,我对长征精神也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增进了同事间的默契,对今后工作的团队配合协助具有很大的帮助。”在情景模拟体验培训班活动结束后,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闫海涛说。

此次活动是南海新区组织举行的首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提升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增强现代理念、开拓科学思维,建设学习型、知识型、智慧型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希望通过沉浸式的学习研讨和考验协作能力的趣味任务,引领青年干部重温长征征途,深刻认识‘长征精神’,感受红色文化。”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