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央视记者眼中的“乒乓胜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10:3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0日,随动S1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最后一天,早上10点,王曼昱和孙铭阳女单拼杀时,赛场旁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忙着拍摄,他就是中央电视台体育记者李武军。今年55岁的他已经干了31年记者,有26年专门从事乒乓球赛事的报道。目前,他已经报道了7届奥运会,即将开启的东京奥运会将是李武军参与报道的第8届奥运会。

上次见到李武军是在南海新区举办的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杯上,这次再见面,李武军依然是精力满满、高质高产高效地完成赛事报道工作.不同的是,为了“备战”奥运,他特意给自己“装备”上了两台内存512G的手机。“我选手机唯一一个原则就是内存要大,能记录下运动员们每一个精彩瞬间。”李武军说。

从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到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再到本次奥运热身赛,李武军见证了一名名乒乓球运动员在南海新区荣耀披身,也切身感受到了南海新区的“成长”。“去过很多国家乒乓球队备战重大比赛的高水平训练基地,我把这里定义为国乒威海的‘新家’。”在李武军看来,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就像家一样,住宿、饮食、训练、比赛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这个地方太棒了!”

奥运热身赛的顺利举行也标志着南海新区在体育赛事筹备上完成来了又一次尝试。李武军坦言,经过一系列赛事的磨练,南海新区已经打造出一支专业的团队,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在赛事组织、运动员进出场、媒体区域划分、观众引导等方面表现得愈发从容。

对于乒乓球运动员来说,这里的训练环境、食宿环境、接待能力等堪称目前中国最好的训练基地;对于体育媒体人而言,一进入南海新区就看到随处可见的乒乓元素让他们倍感亲切,一提起南海新区他们就会聊这里的训练基地和赛事——“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成为这座城市最闪亮的“名片”。

每每见到李武军,国乒运动员们总会亲切地打声招呼:“李叔来啦,最近挺好?”“你们好,李叔就好!”

这也正是南海新区与国乒运动员们的感情和关系。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国乒运动员、教练员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封闭集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东京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期待各位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为国征战,将训练成果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