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第一届“国球舍”杯青少年精英选拔赛在南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09:1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3日至14日,第一届“国球舍杯”青少年精英选拔赛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行。活动是由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发起的,面向全国青少年群体开展的精英级赛事,以“乒乓球+”为核心,专注青少年体魄教育与体育文化推广。

“好球!”“漂亮!”……本次选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160余名乒乓球小将。比赛现场,身着蓝色球服的小选手们斗志昂扬,大家挥动着球拍,各施绝技、互相切磋,精彩的对战、激烈的比拼让人拍案叫绝。国家级的赛事场馆也让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和家长们直呼过瘾,参赛运动员沈明徽兴奋地说:“我很喜欢这个场馆的环境,有高档的球台、很亮的灯光,比赛的时候很多观众给我们鼓掌加油,气氛很棒!”

7月11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刚刚在此结束了奥运热身赛并奔赴东京奥运会。此刻,和偶像在同一个场馆里训练比赛,小运动员和家长们激动不已。家长王彦特地从天津赶来陪孩子王雪航参加比赛,王彦说:“这里是乒乓圣地,能跟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相对近距离接触,感觉很荣幸。”王雪航说:“我的偶像是马龙,几天前他也在这里训练备战奥运会,能跟我的偶像在同一个场馆,很开心!”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精英选拔赛各组别前三名的选手,可以直接获得为期20天的精英训练营资格。训练营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运动需求,设置具有差异化、国际化、全面化的特色课程,从衣、食、住、行、练与国青国少队接轨。“这是国球舍创办以来首次打造精英训练营,希望给小选手们搭建一个舞台,感受体育精神、学习冠军品格。乒乓球训练和比赛,也将锻炼孩子们坚持、顽强、拼搏、不放弃的优秀品格。”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楠说。

近年来,南海新区持续发力,将体育作为提升城市发展活力的着力点,以乒乓运动引领全民健身,已建成奥林匹克中心、刘国梁体育基地、王楠国球舍等一批精品体育场馆,创建了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等一批“国字号”基地,举办了国乒队里约奥运会热身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国乒队东京奥运会热身赛等赛事,让乒乓球快速引领城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在弘扬国球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拉动全民健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城市名片逐步被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