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公共服务局】国乒队从南海出发征战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5:37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1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从南海新区出发,征战东京奥运会。

“热烈欢送国乒健儿出征奥运”“加油!国球扬威 为国争光”“国乒出征,从威海南海出发”……在欢送人员整齐的队列以及鼓掌助威中,马龙、许昕、樊振东、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楚钦、王曼昱8名主力队员带着大家的祝福奔赴东京赛场!

“我们从这里出发走向东京奥运会,意味着正式结束了5年的奥运备战!大家信心勃勃,身心已调整至巅峰状态。”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说,大家心拧在一起,主力队员们把该练的都练到了,做好了所有准备,迎战奥运。

在奥运会临近之时,5月31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在南海新区进行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期间举办了备战东京奥运会热身赛、“奥运健儿颂歌献给党”、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等活动,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

在10日晚上的奥运热身赛之夜,国乒教练组安排队员们进行男女团关键球对抗赛,模拟参赛运动员在奥运会中打到关键局面时所承受的心理压力,锻炼其抗压能力,检验运动员处理关键球战术是否有效、出手是否果断、技术是否过硬。该赛事是国乒队员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模拟热身赛,真实模拟了东京奥运会的比赛环境,重点强化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让运动员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

国乒队员在基地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背后,凝结了基地工作人员的关爱,他们做好了餐饮、住宿、水电、物资等全方位的后勤保障,让国乒队员的训练没有后顾之忧;酒店、训练场、赛场上,基地工作人员见证了国乒队员刻苦训练、挥洒汗水的模样,也切身感受着国乒队员严格自律、不练到精疲力尽决不罢休的精神。“记得5号早晨下着小雨,我们对场馆用电设备进行调试时,看到队员们不到5点半就开始训练了,陈梦单腿站在近半米高的垫子上负重深蹲,真是不容易。”赛事电力保障工作人员包振华回忆说,国乒队员们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祝福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