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文明新风入农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7:04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4日,南海新区举行“倡扬文明家风 共创美丽庭院”活动,为40余个精致农家精品户、示范户发放了现场书写的“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宣传挂件,旨在倡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风尚,巩固精致农家创建成果,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厚德载物”“俭以养廉”“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宣传挂件书写现场,爱好书法的老干部当起志愿者,纷纷挥毫泼墨,短短几十分钟时间,40余份挂件变得美感十足。挂件发放现场,40余名精品户、示范户纷纷上台,领取属于他们的荣誉和奖品。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将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创建“精致农家•美丽庭院”,既包括外在的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内在的家风美同样重要。一个个寓意优良家风的挂件,既能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也带来美好寓意,营造出弘扬优良家风的良好氛围。

林艳是东浪暖村第一批获评“精致农家精品户”的村民,她曾在南海新区相关部门的组织下前往荣成的示范村学习,回村后便开始一点点改变提升自家的居住环境。如今,家里变得整洁有序了,一家人的生活质量也大大提升。林艳说:“漂亮的挂件挂在家里,看着就觉得很光荣,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我们将注重家风传承和家庭文化建设,把精致农家创建坚持下去。”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村居民文明素养提升也是重要的一环。南海新区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响应,参与到精致农家创建活动中来,农村家居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打造出一批文明、宜居的精品农家。一户户农家小院被扮靓,留住了淳朴乡愁,绘就了一幅精致农家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美好画卷。“这次活动我们融入注重家庭家风家教的元素,希望进一步巩固精致农家创建成果,提升农村居民文明素养,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