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在威海南海设立影视创作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09:1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0日,南海新区与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签署合作协议,张国立将在南海新区设立影视创作工作室。

据了解,该影视工作室将开展影视创新创作、公益事业等工作,以文化名家的影响力拉动南海新区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展示公众人物文化引领的正能量。同时,南海新区也将成为张国立开展爱心公益、文化惠民的实践基地。

在张国立看来,南海新区是一座年轻、有活力、宜居、和谐的城市,这里天然的自然环境优势、良好的人文气氛、生态优先的城市发展理念等都吸引着他。时隔两年再次来到南海新区,城市的发展让张国立竖起了大拇指,张国立说,“看得见的变化太多了,最明显的感受是这个城市在升级,规划精心到位,建筑、绿化更美了,人流更多了,看到那么多孩子在南海新区训练乒乓球,未来这里一定是个培养人才、出世界冠军的地方。”

张国立是国家一级演员,代表作品有《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金婚》《建国大业》《一九四二》等,曾获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1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 、第1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奖等诸多荣誉。南海新区的城市气质、文化发展需求与张国立的艺术造诣、公益初心高度一致。近几年,张国立集中精力进行戏剧创作,他的戏剧影视工作室也将落户入驻南海。张国立说,“城市的发展需要文化氛围,作为一个新南海人,我希望在文化方面为这里注入新活力。”

南海新区是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是威海城市发展最重要的增长极和主战场之一。南海新区地理位置优越,毗邻日韩,产城融合,发展空间巨大。从荒滩到城市的十多年来,南海新区趟出了一个经济发展与体育互动、与文化艺术交融的城市发展路径,日渐展露出体育之城、文化艺术之城的活力品牌形象。目前城市功能日趋完善,中国乒协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沙滩手球训练基地等落户,江文湛、邢良坤、昆仑子等艺术大家在南海新区设馆常驻,《我的新野蛮女友》《落地生根》《燃!沙排少女》等优秀影视作品均在区内采景拍摄,与国家京剧院合作的梅兰芳大剧院正在紧张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