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孙楠音乐创作中心落户威海南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5:39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2日,南海新区与著名歌手孙楠签署合作协议,孙楠音乐创作中心落户南海新区。

据了解,孙楠音乐创作中心将作为艺术家走基层、深入群众、文化惠民最重要的实践基地,进行更接地气、更贴近人民的影视音乐作品创新创作、音乐作品交流、音乐人才的培养等,充分发挥音乐名家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也推动南海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对孙楠而言,环境优美的南海新区是一块音乐创作的宝地。“我感觉来南海新区发现了‘新大陆’。”初来南海新区,孙楠为这里的生态环境所震撼。“没想到美丽的海岸线、清新的万亩松林以及湿地公园,这么多生态元素能汇集在同一座城市。尤其感动城市中奋进的人民、创新的气质、蓬勃的活力。”孙楠表示,置身这样的环境会激发出很多创作灵感。

孙楠的代表作包括《不见不散》《你快回来》《红旗飘飘》《美丽的神话》《拯救》《燃烧》《净土》《留什么给你》等,曾荣获格莱美主席荣誉奖、中歌榜最佳男歌手、东方风云榜最佳男歌手、音乐风云榜最佳男歌手、全球华语榜中榜最佳男歌手等。孙楠表示,创作中心落户南海新区以后,他将在这里创作更多宣传南海的音乐作品,将南海新区的活力唱给全国的人们听。

近年来,南海新区坚持走经济发展与体育互动、与文化艺术交融的城市发展路径,体育之城、文化艺术之城的活力品牌形象日渐展露。南海新区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文化资源,吸引了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来此设立影视创作工作室,还吸引了江文湛、昆仑子、邢良坤、于昌伟等一批艺术名家在这里进行艺术创作,推动南海新区的文化艺术发展。在开发建设中,南海新区积极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协调发展,以文化艺术浸润城市个性、涵养城市气质,建设了梅兰芳大剧院、南海文化艺术馆等文化设施,举办了沙雕文化艺术节、全国摄影展等文化活动,城市品质和综合实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