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32支武术代表队角逐南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7:08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4日,由威海市体育局、威海市体育总会指导,威海市武术协会主办、威海南海新区武术协会承办的“威海农商银行杯”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蓝海香汀杯”武术集体项目比赛在南海新区举行。

武术集体项目比赛是威海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的一场单项竞赛,竞赛项目包括太极拳类、传统自选武术类以及武术操等三大类,共有32支代表队、400多人参赛。威海武术协会会长张开志介绍,此次比赛决出的优秀代表队将参加山东省传统武术比赛。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气宇轩昂,精气神十足,一会是太极拳选手们一起一落,一伸一拉,一柔一刚之处,百转千回;一会又是武术选手们出拳勇猛迅速,招法多变,抬棍棍声呼啸,疾若闪电;而武术操选手们则招式整齐,充满活力,现场掌声连连,惊呼声此起彼伏。作为东道主的南海新区,此次派出了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代表队和南海武术协会代表队两支队伍参赛。比赛结束后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代表队选手宋雨淇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能和大家以武会友,在一起切磋武术,觉得非常开心。

“我们武术协会去年刚刚成立,并满怀信心助力南海新区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到目前累计开展太极拳展演、‘武术进校园’等各类武术项目推广活动50余次。以后我们将加大力度,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积极配合南海新区管委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促进全民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的营造。”南海武术协会秘书长丁海峰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比赛以武会友、以武传德,弘扬武术精神,展现民族风采,在南海新区掀起热爱武术、崇尚武术精神的积极体育氛围。

近年来,南海新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建设了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刘国梁体育基地、王楠国球舍等一批精品体育场馆,创建了中国乒乓球协会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沙滩手球训练基地等一批“国字号”基地,举办了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等一批高端体育赛事及冠军领跑城市休闲跑、龙舟赛等一批全民健身体育赛事,营造了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推动了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使得“体育+健康”成为南海新区的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