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爱心头盔让南海安全文明从“头”开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0:1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9日,由南海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牵头的“我为南海交通安全做贡献”公益活动在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八大队举行。

南海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将威海市南海新区万和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朋源实业有限公司工委委员会、威海润福堂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市高岛制盐有限公司等13家爱心企业捐赠的3300多顶爱心头盔,发给区内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营造安全出行氛围,让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戴安全头盔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

活动现场,捐赠的爱心头盔堆成“小山”,爱心企业依次在光荣榜上签下名字。“头盔虽小,安全事大,希望我们捐赠的头盔能为更多家庭送去平安保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威海润福堂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希海说。

“根据我们的经验,安全事故中头部受伤率高达80%,所以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戴好头盔保护头部安全。”当天下午,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八大队的工作人员走进村庄、企业,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分发头盔,详细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居民们领过头盔后,纷纷戴上头盔骑行离开。南海新区小观镇东浪暖村居民孙占英表示,很感谢企业捐赠的爱心头盔,以后一定会戴上头盔出行,保障安全。

安全从“头”开始、文明从“头”开始。此前,为提高区内头盔佩戴率,南海新区开展多次查纠劝导行动和宣传活动。接下来,南海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将加大爱心头盔发放力度,使这些爱心头盔早日对骑行者发挥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