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2万平方米小游园揭开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09:0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2日,来到位于南海新区现代路与金海路交汇处的芳草园,工人们正忙着对已建成的小游园进行收尾施工,对建设工作进行最后的完善和提升。阳光正好,蝉鸣声声入耳,微风拂过,河面波光粼粼,芦苇摇曳,芳草园内移步皆景、美不胜收。几处垂钓平台上,三五市民正结伴垂钓,享受着游园带来的便利和惬意。

芳草园处于河流交汇处,生态环境良好,依托丰富的生物资源,园内设有垂钓平台、游船码头、生态廊道、观景廊架等多种活动场地,一园兼具湿地游览、河边垂钓、休闲观景、疏林会客四大功能。“建设过程中我们坚持都市与生态共存的原则,尊重现有地形、地貌与生态栖息地系统,供居民们漫步垂钓、亲近自然。”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相关负责人说。

漫步游园,设计别具一格的景观桥,精美精巧、很是显眼。据了解,景观桥建设期间,南海新区农业海洋局特别联系了设计和施工单位,将桥体亮化进行了一体化施工,提升公园夜间景观效果,减少后期重复施工。此外,还加设花箱,实施立体绿化,实现桥景、花景与河景“三景”合一。

包括芳草园在内,今年南海新区要重点打造3处口袋公园,以山、海、云为设计元素的碧月园,目前驳岸、桩基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绿化苗木栽植工作;以星空、星球等为设计元素的星辉园,正在进行园路、广场基础施工及游乐设施定制,两处公园预计年底完成建设。

近年来,南海新区在整合城市边角地块、零散绿地的基础上融入创新理念,提升绿化水平和服务设施,目前已经打造了拾光园、幸福园、冠军园、候鸟园、明珠园等9个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小游园,不断满足居民健身、休闲、娱乐等需求,真正实现了小游园普惠大民生。通过无人机从空中俯瞰,座座精致游园像一颗颗绿宝石镶嵌于城市中,点缀着城中美景,为精致城市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