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这3所新学校9月正式开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6日 09:1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学期即将到来,南海新区天立学校、青苗双语学校、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3所新学校9月将正式开学。目前各学校正全力以赴做足准备,静候学生入学。

8月25日,走进南海新区天立学校,灰白相间的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建筑拔地而起,蓝色的风雨操场“颜值”颇高,教室和宿舍的空调均安装到位。教师备课、后勤物资准备、设备调试等各项工作开启最后冲刺,9月1日,南海新区天立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即将开学。

天立学校是神州天立教育集团在南海新区打造的集小学、初中于一体的高起点、高规格、高品位的寄宿制品牌旗舰学校。走在崭新的校园,惊喜无处不在。古风古韵的国学堂最引人注目,复古红木搭配青砖,院内绿竹掩映、鹅卵石小径蜿蜒,细节处尽是巧思。棋艺、茶艺、诵读、书法等教室一应俱全,孩子们将在这里诵读国学经典、学习琴棋书画,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天立学校组建了一流的师资团队,任课教师中,“双一流”高校毕业比例约30%,硕士学历占三分之一。进入8月以来,教师们便进行了师德师风建设、家校沟通、教育教学、学校文化、特色课程打造等内容的培训。国学堂教室里,小学部校长向琦正带着老师们进行课程安排、学生作息管理、学部目标计划等内容的培训。“我们设置了国学、科技、艺术、体育、实践等特色课程,致力于培养全方位发展的孩子,既要学习成绩好,更要通过氛围的营造,让孩子拥有主动学习的兴趣和能力。”南海新区天立学校总校长宋旭春说。

在南海新区青苗双语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同样已经到位。学校的外观设计色彩明快,教学楼里,室内体育馆、小剧场、游泳馆、图书室、音乐教室一应俱全,到处洋溢着活力和希望。老师们正在进行通识培训、常规管理、专业业务等内容的培训。

围绕培养具有“中国情怀 世界视野”的孩子,青苗双语学校设计了双语课程体系,通过绘本阅读、戏剧课本剧表演、节日文化学习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多文化视角。“除了开足开齐基础课程,我们还加入了特色课程和融合课程,以传统课堂、小组合作、项目式学习等方式开展教学,走班制选修将最大程度满足学生的探索欲。”南海新区青苗双语学校校长孙雪林说。

今年9月,山东煤炭技术学院33个教学班的1400余名学生将入驻南海新区就学。眼下,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正在加快推进。山东煤炭技术学院是全国煤炭行业最早的技工学校之一,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随着招生规模日益扩大,学校决定在南海新区筹建新校区。新校区教学设备设施完善,拥有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焊测实训室等14个实训车间,办学规模为80个教学班,是一所标准化、现代化技工院校。“为确保如期开学,我们成立了工作专班,下设7个工作小组,调度教学教务、学生管理、工程建设、设备物资采购等工作。”提及落地南海新区后的发展方向,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增磊说,学校将聚焦南海新区产业实际,设置能源与动力系、信息工程系、现代服务系、生物与化工系、智能制造系等,为南海新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南海新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建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备教育体系,实行了从学前阶段至高中阶段共15年的“普惠制”免费教育。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南海新区上学,南海新区充分考虑群众的教育需求,配置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发展民办教育、中等职业教育等,推动形成资源充分、选择多元、质量一流的教育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人们“家门口上好学”的需求。